close

image.jpg  

很久之前就知道這本小說,但衡衡那時年紀小,所以nora並沒有帶領他閱讀此長篇小說

幾年過後七歲了,剛好又讓我在圖書館再次看到,很有中國風味的小說,大概翻一下內容,不錯!!正是衡衡喜歡的冒險內容

果真,才講了幾頁,兒子就已經愛上了,每天都嚷著我講給他聽(沒有注音,所以我得唸)

ok!!來介紹一下作者+內容大概

作者: Grace Lin (林珮思)  是台灣人,爸媽移民至美國,從小就在美國土生土長,但媽媽卻沒有忘記她是台灣人且不斷給于grace學習台灣文化,和閱讀中國相關的神話故事。

          剛開始,grace很不喜歡這些東西,慢慢的再這中間也來臺灣幾次,發現台灣真的是棒啊!!之後將所有聽過神話故事加以融合改編並加上自己的想像而寫成“月夜仙蹤”(英文             版:when the mountain meets the moon)

故事內容: 這本書是在描寫一個很窮苦的村莊,叫做無果村。大家都很窮,有一個小女孩敏俐他的媽媽每天都一直抱怨自己有多窮多不幸,他爸爸則是很會說故事。有一天,敏俐看到一個金魚販,他花他們家一半的財產(1個銅板)跟金魚販購買了一隻可愛的金魚。她媽媽知道後很生氣,他爸爸則安慰他說沒關係,那隻金魚或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財富。沒想到,金魚會說話他和敏俐說了秘密。敏俐知道後決定一個人離家出走為他們家找財富。在途中,女孩遇到祥龍 牧童  郡王....等人的幫助,最後讓敏俐順利(雖然說順便,但也歷經千辛萬苦)才找到月下老人。但月下老人只能回答敏俐一個問題而已,而敏俐呢? 他到底要問哪個問題呢? 

 

其實我想很多,如果我是敏俐,我會自私只問自己的問題,還是會問幫助他無數次的祥龍的問題呢?  天啊!!  這真的很考驗人性耶  

我也問過衡衡,畢竟是小孩,還是都想到自己,衡衡說:他會問自己的問題。  那我問:祥龍的呢?該怎麼辦?

哇!!此時的衡衡也陷入兩難了。

 

過了一個月後,我又在圖書館發現這本,是grace出版的第二版長篇小說   二話不說,又帶回來了!!

image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